院领导带队赴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校企合作平台,39日下午院领导陈坚带队赴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江西誉鸿锦芯片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教务处、科技处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坚一行分别在两家公司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概况,阐述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人才培养的要求,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深度对接。

陈坚对两家公司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抚州地方行业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司,比亚迪、誉鸿锦积极关注教育,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目前,赣东学院正积极谋划学校转型发展顶层设计,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和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希望公司能够支持学校的发展,在专业共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抚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共同的努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校政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借助政府力量,与江西誉鸿锦芯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在顶岗实习、联合开设课程、设立冠名班、共建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等方面寻求合作空间,加快实现学院向地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

(图/文 朱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