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38


各系(部)暨全体教师: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的省级教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已经开始,请各系(部)按要求选择课题立项,并组织教师填写申报书(申报书一式一份,活页一式一份)、汇总表(含电子稿)统一由系(部)送交教务处(联系人:朱雪琴,地址:行政楼158室,电话:0794-8250150),截止时间:118日,请勿逾期。选题时请参照新修订的《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1)。

具体要求:

1.我校推荐申报名额为15项。

2.课题申报范围主要围绕高等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改革开展研究与实践项目。

3.鼓励教师将有较好基础的教研成果和本科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专业综合评价等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力争形成具有普适意义的教改成果。

4.在研省级教改课题主持人不得申报。

5.省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课题主持人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6. 课题主持人一般应是主持过校级以上教改课题或参加过省部级课题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副高以下职称人员申报主持项目,须由2教授推荐,推荐函应说明主持人的科研能力、专业知识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及活页.docx

附件3: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