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张炜强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420


为充分调动我院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升我院科研整体水平,521日下午,教学科研部组织开展了一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机械与电子工程系胡开明老师为广大青年教师分享了他近几年的科研工作经验。

    胡开明老师积极投身省、市、厅各级纵向科研和与地方企业合作的横向科研工作,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胡开明从科研项目选题思路、申报书撰写、团队构建、研究方法、项目结题等各个环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点就撰写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书时如何有针对性的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凝练、合理制定研究目标及技术路线、总结提炼创新方法或观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平时多阅读、多积累、多申报、多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

 通过本次交流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广大青年教师们从事科研工作的信心,也帮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的熟悉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增强了申报项目的信心,对今后我院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 张俊)